close
TEMP AUKIO是芬蘭赫爾辛基的岩石教堂
我不是天主教徒,只是從小在天主教學校長大,每年參加過許多彌撒典禮,對於教堂的活動再熟悉不過了。沒有成為教友,我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有時後失去信心的時候,我會在睡前跪著向天主禱告,期望祂聆聽我的祈禱,給我一個光明的方向。有時候我則去寺廟拜拜,以籤詩解惑。
不管我究竟是不是個信徒,每到一座教堂,我必定會點上一根蠟燭。蠟燭的光感動我,聖潔我的靈魂,撫平我的疼痛,沉靜我浮躁的心。在教堂,點蠟燭是要奉獻的,我奉獻了小小的幾歐元,點燃一只純白的蠟燭,默默唸著禱辭,渴望不要再犯錯,不要再受傷。
我想和我的蠟燭合照,由於是一人隻身旅行,當然是要使出我的自拍絕技。北歐人真的都很和善,老先生主動提出幫我拍照,拍了一張還要我先看看O不OK,不OK他願意再拍一次!真是一個天使般的國度!
芬蘭是我北歐行中沒有計畫的一站,卻是我最難忘的一個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立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