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歐三國(瑞典、挪威、芬蘭)中,我最喜歡的首都要算是赫爾辛基了。可能是建築風情受到俄羅斯的影響,有些著名的標的物帶有濃厚的俄羅斯風情;也有可能是這個海港本身就很迷人!

我買了一張"赫爾辛基卡",是一日券,可以在24小時之內無限搭乘市區的電車、公車和渡輪,還有部分博物館有門票免費和折扣的優惠。其他兩個首都也都有推斯德哥爾摩卡和奧斯陸卡,但是精打細算的比較下,我個人認為赫爾辛基卡的優惠比較多。

買赫爾辛基卡還附贈地圖及博物館、景點優惠手冊一本。首先我到Esplanade Park參加AUDIO CITY TOUR。參加當地的觀光巴士導覽是自助旅行者到每一個城市的第一課,這是一個在斯德哥爾摩認識的姐姐(台灣人嫁給瑞典郎)教我的學問。這個AUDIO CITY TOUR原價為20歐元,持HELSINKI CARD只要8歐元,划算吧!對了,一張一日的HELSINKI CARD要價25歐元。

這個TOUR為坐巴士走馬看花市中心的景點,巴士上有耳機,共有十種語言可以選擇:芬蘭語、瑞典語、英語、德語、法語、義大利文、日文、還有一些我不懂的拉丁語(西班牙和葡萄牙文吧?)竟然沒有中文,太令我失望啦!除了司機帶我們去逛大街,車上還有一名嚮導,在耳機同時講解每一處景點的同時,嚮導也會適時的指引我們看窗外的哪一棟建築物。

坐觀光巴士不但是最快的方法對這個城市的地理位置有一個概念,同時也到一些比較郊區的景點,像是西貝流士公園。西貝流士是芬蘭有名的作曲家。因為芬蘭過去常常被瑞典或是其他國家佔領,所以過去比較沒有國家的意識,直到西貝流士這個愛國的作曲家譜出Finlandia這首鉅作,才喚起世界的芬蘭的認知。西貝流士公園有一座大型的現代銅雕,我看不懂那是什麼,倒是公園草地上一對抱在一起的情侶打的挺火熱的。

巴士還經過一處芬蘭人很喜愛的沙灘。哇!沙灘上滿滿都是穿著泳衣做日光浴的人,當然啦,做日光浴就不會穿連身泳裝的,可惜我沒帶望遠鏡多看一點‧‧‧這個沙灘可是旅遊書上都沒有介紹的喔!

一個半小時的觀光巴士坐完,又回到出發的公園,距離港口很近,我決定坐渡輪到被聯合國文教組織列為古蹟的芬蘭海上城堡去走走。渡輪單趟要價5.5歐元,持HELSINKI CARD免費,而且島上所有博物館的入場費全都免費,光是坐觀光巴士和參觀海上城堡,就值回赫爾辛基卡的票價了!

海上城堡真的風光很美,房子也很有味道,整座島有一種夏日島嶼的氣氛,每個觀光客都很悠閒的在散步,也有居民帶大狗到島上慢跑。海上城堡市四個相近的小島連接起來,很適合散步和拍照!不過,我在北歐唯一見到的一個乞丐也在這座島上。聽不懂他說什麼,只知道他對過路的人伸手要錢,不給的話就咆哮,所以應該是乞丐吧?

芬蘭是北歐國家中唯一使用歐元貨幣的地方,赫爾辛基距離俄羅斯的聖彼得堡很近,南方與愛沙尼亞也只有幾個小時的船程。帶點異國殖民的情調,真令我回味再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立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