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挪威的卑爾根(BERGEN),因為時間不夠多沒有能在露天魚市場好好的挑一些我愛的海鮮進貢五臟廟,到了芬蘭的赫爾辛基(HELSINKI)又看到露天市場,我想,可不能錯失吃我的最愛 - 燻鮭魚 - 的機會。在攤販中晃來晃去,沒見到專賣燻鮭魚的攤位,沒能試吃到真是扼腕,越是吃不到越是流口水‧‧‧

老天還是眷顧我的,就在我最餓的時刻,兩眼昏花的我視線觸及一個小帳篷,帳篷下的攤位賣的不就是我朝思暮想的燻鮭魚嗎?哇!我可是一隻貪嘴的貓,管他價格多少,一定要買到手、吃到嘴!

買完後,得意的先幫色澤艷橘的燻鮭魚三明治拍了好幾張相片,是大麥麵包上舖了一層燻鮭魚片,再放上綠葉香草做為點綴。真是美啊!

買到心愛的魚,我心滿意足的走到海邊坐在台階上,眼前是藍天蔚海,船影翩翩,耳邊聽到的是海浪拍打岸邊的潮聲和海鳥的鳴聲,鼻尖嗅到的是新鮮海味的甜味......嗚啊!真是太愜意了!

坐定後,迫不急待的一大口咬下去......還沒感覺到魚肉的滋味,卻知道有人從後面偷襲我,推了我的後腦杓好大一把啊!回頭正要罵人,卻沒有人在我後方,回頭悻悻然要吃我的三明治時,才恍然大悟‧‧‧是海鷗偷襲我,我的燻鮭魚都不見了,只剩下麵包!

嗚嗚嗚......海鷗竟然在我這隻貓面前大膽的搶走我的魚!恨恨恨!要是在台灣,牠們早就被我烤成鳥仔巴,還升到空中去警告其他海鳥 - 偷襲台灣人就是這種下場啦!!!

後來我並沒有對海鳥們咆哮,還把麵包分給牠們。失去燻鮭魚,大麥麵包吃起來非常乾硬又酸澀。也不知道是心境酸還是真的麵包難入口。

要是有人在我旁邊拍V8,應該可以拿去投歡笑一籮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立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