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挪威縮影是到挪威不可不參加的一段行程。非常昂貴,從OSLO經BERGEN來回要價NOK1745-,乘上匯率5,將近萬元的行程,卻是不能錯過。我因為先買了北歐四國通行火車票,所以火車的部分都可以用北歐國鐵票扺掉,觀光火車和渡輪、巴士的部分也都有折扣,所以總共我只多付了NOK460-來參加這個熱門行程。我的旅遊路線和建議路線如下:

第一天:早上8:11從OSLO火車站搭DSB挪威國鐵出發,要先到MYDRAL站下車(約中午12:53到站),接13:27 的FLAM支線觀光火車。從奧斯陸出發,先是城市和工廠的建築,慢慢到郊外是一片青翠的原野,廣大的草原,邊際種上一排排的樹木。偶有木屋民房聚落,真是個"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的真實寫照。慢慢越往山上爬,綠色的樹木越來越少、草原的面積越來越小,逐漸變多的是岩石和積雪的岩壁。到了MYDRAL,四週一片白茫茫,整座山脈都被雪蓋住,沒有溶化的跡象。建議這段行程開始看到雪的時候就要帶上墨鏡,以免被強烈的光線刺傷眼睛成雪盲。14:25到達FLAM,要改搭船走峽灣,這是我最期待的一段路線。15:00船行駛在好綠好綠的水上,我做在船頭看著船慢慢駛離港口,彷彿是金庸小說裡的黃蓉坐船離開桃花島的感覺呢!峽灣兩岸不時有瀑布洩下雪白的激流,每一個景都好美,我就沒有多照照片了,看到自然美景的感動,是透過鏡頭訴說不來的。16:50船抵達GUTVANGEN要換巴士繼續往下一站走。一下船巴士就等在那裡了,等巴士坐滿,司機就開車帶我們往山上爬,要到VOSS去接上OSLO - BERGEN的DSB火車路線。山坡路非常陡峭,司機卻能一邊開車, 邊用挪威文、德文和英文跟我們做解說,還特別停在景色優美的地方讓我們透過車窗拍拍照片。19:20我們在VOSS接上了到BERGEN的火車,抵達BERGEN已經將近九點了。

當天我住在AMBASSODEUR旅館,還算乾淨,可能因為我太晚到,所以住到沒有電梯的那一側房間,提著我的小棕行李箱爬上三樓,到房間真的是想趴下去休息啊!

第二天:因為我只訂一天留在BERGEN,所以一早我就出門到各處逛逛,拍拍照,去逛當地最有名的魚市場。魚市場像是我們的菜市場,不只賣漁貨,也賣一些麵包、鮮花、水果、給遊客的紀念品等小物。我一直被人用日文招攬,不知道是我長的太像日本人,還是我的英文太破像日本人?不過,從觀光導覽都有日文這一點看來,日本人的國力實在是世界不容小覷的。

第二天我會建議大家多住在BERGEN一晚,一早先去參加冰河之旅。冰河之旅可以在魚市場旁邊的TOURIST INFORMATION處拿到資料和報名,碼頭也在旁邊而已。這個行程就花上大半天了。回來後再搭乘纜車上山去俯瞰BERGEN,因為我去的時間正好是白晝最長的季節,所以沒辦法就著夕陽喝依杯別具風情的咖啡。接下來的時間就到布瑞金老街去逛逛。老街都是舊房子保存下來的原貌,也有許多紀念品店在其中。挪威和瑞典的紀念品有一些共同之處,都有維京海盜娃娃、國旗標識的各種生活用品,最多的當然就是明信片了!

第三天再搭船從松恩峽灣(SOGNFJORD)下來,到FLAM接火車下到MYDRAL,再從MYDRAL接DSB火車回OSLO。

個人認為BERGEN比OSLO有趣。可能因為夜店音樂放的比較大聲吧!?

這次沒去看冰河,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立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