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M.A.C韓國彩妝大師來台灣,別小看這位胖胖的大媽,Suk可是尹恩惠今年度合作的首席彩妝大師喲
MAC1  MAC2  
我對尹恩惠的印象在今年大改觀,以前總覺得是個可愛的韓國女演員
今年她的妝髮和過去大相徑庭,整個人都變時尚了
所以一知道Suk來台灣會有親民的彩妝一對一活動,我馬上就報名啦!

一般來說彩妝專櫃活動都會有預約金的機制,使用者付費這是合理的
更何況各品牌都會有預約禮,活動當天的消費可以扣抵
MAC這次送的禮物我還沒打開,是一個PVC透明方包
裡面有兩罐保養品,都是30ml
雖然預約金要1000大洋,這個禮物應該就有五百了吧!XD

大師在百貨公司的指導時間有限,所以每個客人僅從底妝、眼妝兩者擇一讓大師指導
我選的是眼妝。這陣子我盡量努力完妝出門,只是我老覺得畫完眼線眼影後我的眼睛變好小
當然要趁著個機會好好的跟大師請教

櫃上的彩妝師Justin(丁丁)幫我做底妝前的保養和打底
其實當他挖好大一坨保溼面霜擦在我臉上時我好驚,不會太油嗎
丁丁說這是韓式底妝的祕訣,大量的保溼讓肌膚的水潤感由內透出
因為我已經坐在專櫃的彩妝椅上,跟砧板上的魚差不多逃不了,只能按奈內心的驚慌繼續看下去~

上了兩次大量保溼霜後,丁丁說他幫我選擇BB餅來打底
他壓低音量跟我說:這是我這兩天在大師身邊觀察她幫客人上底妝的技巧
只可惜當時我的內心太驚慌,根本沒注意丁丁是用海綿還是刷子幫我上BB餅
全臉大範圍上底妝後,丁丁在使用遮瑕膏一點一點的以輕拍的方式遮蓋臉上的痘疤和曬斑(嗚嗚~我竟然也有除不掉的斑)

底妝打好後我就被送到大師面前坐定
大師問我想要學什麼技巧?我跟她說“眼妝”,她狐疑地問我“Why?"
我愣愣的回她:因為底妝丁丁已經打好了......果然引來大師的笑聲和噓聲
大師的底妝才是厲害吧,不過我知道自己手不巧,還是先解決掉畫了眼線眼睛卻變小的問題

大師認真地看了我後說:妳的眼睛已經很有神,所以不能畫太粗的眼線,不然看起來會像在瞪人(沒錯!)
所以我要做的只是define眼線,而且眼線要藏在睫毛根部,另外也不能使用黑色,要選擇深棕色畫內眼線,再用淺一點的棕色疊在上面稍微畫粗一點
重點來了!大師說每天都要夾翹睫毛,這樣眼睛才會打開!(我個人是因為老是會夾到睫毛根部的肉,痛到眼睛打開...XD)
眼影的部分僅用淡淡的粉霧色眼影掃過眼窩,深棕色加強在眼尾,打亮色在眼皮中央
MAC3  MAC4  MAC5  

大師幫我畫的眼線超厲害,又細又平順,眼頭上揚,眼尾弧度自然
後來我回到專櫃上自我練習另一邊眼線,像是沒排好隊的螞蟻隊伍彎彎曲曲又不時突出一筆
眼頭上揚的弧度...
還真難拿捏...但是我後來在家裡練習,發現左眼右眼筆順有差,總是有一邊畫得比較順

最後來個韓國彩妝師幫我化妝的照片比一比吧!左邊的崔大師是Suk的徒弟
粉底的妝感都是水潤的光澤肌; 眼妝的部分是不是有明顯的不同呢?
MAC6  
對了,Suk並沒有幫我上腮紅,她教我使用深淺兩色的遮瑕粉底來創造修容
我自己非常喜歡Suk的技巧,之後我也觀察了她幫我兩位朋友上底妝的方式(我們三人一起報名,看得出很想學好化妝吧!)
果然使用了大量的保溼面霜(甚至使用兩種不同程度的保溼面霜),小技巧是在乾燥的部位用質地豐潤卻不油的保溼面霜推展按壓
如果膚質狀況不錯,粉底的用量可以減到最少,甚至連蜜粉都不用,只用定妝粉在易泛油光的部位以蜜粉刷輕輕掃過
這幾天我認真地練習這樣的底妝和眼妝,果然得到“氣色很好”的稱讚
而我的眼睛也不再兇狠的盯著大家,也減緩暈染到下眼皮變髒熊貓的狀況
我的瓶頸解決啦~~撒花轉圈圈~~~啦啦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立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