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幾天都在準備帶團到西班牙的事情,雖然是連假的最後一天晚上出發,但是到昨天晚上行程還在改,影響的是當地導遊聘用的時間和餐廳的安排,只能以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心態來面對。可是前幾天才知道住在嘉義的大伯父伯母竟都住進醫院,雖然堂哥說已經恢復的不錯了,爸爸還是憂心的決定衝回嘉義去看看狀況。而我…我也不放心右肩受傷的老爹開那麼遠的車,自願做陪一起下嘉義。
清晨四點出發是我們家回鄉的例行時段,由平日早睡早起的陳老爹駕駛,立貓當時還有點沒清醒,等過了台中後清醒就一直挑剔老爹開車愛蛇行(因為我開車習慣拉很長前車距離,跟老爹的短距超車法比起來保守多了)所以沒有意外的我們兩個小時就到達嘉義…
在病房的大伯母看到我們眼淚就掉下來,這陣子照顧因車禍撞擊導致腦內出血的大伯父讓她也累倒,叨叨絮絮的說著她的害怕和無助,也誇了遠在美國的大堂哥孝順天天打電話回來,然後才說這次兩老都住院才發現二堂哥的孝順…二堂哥平時住離不到500公尺遠,天天看得到的比較不稀罕吧…
動完腦部手術的大伯恢復的很好,傷口退紅,走路動作自如,說話還很跟得上時代呢,看不出來是高齡78的老先生!
二堂哥氣色很好,這樣的話一講出來我就怕被誤會是覺得他沒徹夜侍奉父母,還好他不介意,說是最近開始跑步,還特意找了村上春樹那本關於跑步的書來看,啟發一下跑步時的腦袋運作。(他腦袋太好,我跟不上)
十點多轉往竹崎拜訪老爹的好同學,我喜歡游伯伯家的大庭園,有一年陳妮妮跟著一起去竹崎和奮起湖,出發前剪毛造型弄的漂漂亮亮又香噴噴…結果在游伯伯家的果子樹下跑來跑去沾了一身的草籽,黏性強的綠果子把陳妮弄的像綠妖怪,又洗不掉,最後只能借剪刀喀嚓喀嚓修掉綠毛…
台中以南完全沒有感受到天兔的影響,直到新竹才看到粗粗的一道彩虹掛在天際。這是一個好的徵兆,相信我這次的西班牙巴塞隆納之行也將是所有團員的一道彩虹!
最後報告一下我們六點不到就回到台北,此行共計14小時,開車來回共5小時,台灣生活一日圈達成!(揮手下降補眠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立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