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巴黎塞納河畔的莎士比亞書店

2013101401  

立貓前陣子出國去了,看照片可以猜到我跟著小武哥的腳步去看見全世界,先去一趟西班牙工作,接著馬上去法國旅遊。回來有好多照片值得分享,會這麼晚才開始寫文是因為...照片真的太多啦~一邊看照片一邊回味旅程的點點滴滴,卻一下子不知道該從什麼故事開始說起!不過心中自始不變的最愛還是巴黎,我就從巴黎的故事開始說起......

其實我這次只在巴黎停留一天一夜就啓程往南法,這麼短的時間對於第一次到巴黎的旅人也許甚是遺憾,不過熱愛巴黎的立貓很幸運的跟朋友一起造訪過去未曾尋覓成功的莎士比亞書店。在小武哥的廣告之前,莎士比亞書店早已經在“愛在日落巴黎時”大大的為全球文青所知,席琳(茱莉蝶兒)在她平常常去的書店得知九年前邂逅的男子傑西(伊森霍克)將從美國來到巴黎作新書宣傳,於是在這裡他們重逢,走過一條又一條的街道,喝了咖啡,乘了塞納河上的遊船,最後終於在女主角家裡喝了一杯茶聽了一首歌...... 立貓也憧憬在自己常去的地方見到想見的人......

莎士比亞書店其實不算難找,但也不好找(繞口令嗎?)。我曾經沿著左岸一路走經過了新橋舊橋藝術橋...就是沒見著這應該很顯目的書店,這次幸好有當地人陪同,才在行道樹叢後覓得了這益發熱門的景點。其實距離西提島的聖母院不遠,只是因為不是在大馬路邊,所以沒跟著餐廳店家彎進行道樹叢後可是看不見莎士比亞書店的大門和招牌。

2013101402  
2013101403  

晚餐就在莎士比亞書店附近的餐廳隨便選了一家cafe用餐,我豪氣的點了牛排來吃,補一補兩天內搭飛機24小時吃了四頓飛機餐的自己。歐洲的牛肉跟我們在台灣常吃的牛肉質不太一樣,比較硬&韌,也不問客戶要幾分熟,總之就是法國來著的牛排~我是覺得還可以啦,就是顎關節酸的很!
2016101405  

這一天在巴黎小餐館和好友坐著享用晚餐,抬頭向窗外看去就是聖母院,此情此景聽起來很平凡,不過能讓我們幾個湊出時間一同到巴黎卻是相識以來的第一次,值得紀念!

2013101404  

arrow
arrow

    立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