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差巴黎也有三、四次,不能說是巴黎通,畢竟我是去出差,不是去當導遊到處看風景的,不過也真的讓我走出一些心得。巴黎,是新手自助旅行者可以參與的第一堂課。
首先說巴黎的交通。在戴高樂機場降落的第一次,我完全迷失方向。長榮航空會在第一航廈停靠,國泰航空則是在第二航廈。第一航廈是個圓形的建築,要不是當時有位台灣的前輩指點方向,我應該會迷路並沮喪的當場大哭吧!總之,下了飛機領了行李,就看指示牌"RER"字樣的方向前進。RER算是法國的火車,從戴高樂機場到巴黎市區若做直達車中間不停小站,約要三十分鐘車程。票價是八歐元。坐計程車約要四十多歐元吧!
巴黎的地鐵(METRO)超方便,只不過錯綜複雜。在機場的RER櫃檯購買車票時,可以順便索取巴黎的火車、地鐵、巴士地圖。對了,RER從機場到巴黎市區任何一個地鐵站都使用同一張票,也不限轉程次數。METRO的票價,單程為1.4歐元,可以一次買十張,有便宜約四歐元。而且可以免去每次都要攢零錢買地鐵票的情形,要是沒零錢買地鐵票,就只能跟不諳英語的售票人員買票了。
第一次自己搭乘巴黎的地鐵,非常害怕。因為聽說巴黎地鐵上的治安不好,常有吉普賽人搶劫的事情。黛安去巴黎的時候就遭到一群吉普賽高中女生的圍攻,幸好她當時夠強悍,才沒有被得逞。我很怕啊,因為我一看就是帶著電腦在身上,超怕公司的資產被搶走,所以一臉嚴肅又冷峻。也許是因為臉很臭,所以至今沒有任何浪漫異國艷遇發生。不過,並不覺得殘念。
巴黎的巴士我沒搭過,因為巴士站牌的字那麼小,根本看不清楚,一不注意就會錯過下車站,所以不考慮搭乘。
在巴黎,地鐵和兩隻腳是我的交通工具。憑藉著它們,我去過一些還滿常在旅遊書中介紹的地方。
每次出差的時候都覺得再也不要一個人出差了,回台灣後又有點懷念不必加班的日子!還是趁記憶猶新的時候把一些還不賴的散步大道紀錄下來,免的工作和休閒兩者一事無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立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